護照申請.jpg

像不像是掛號或是領藥的櫃檯?其實這裡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就是辦理護照的地方,倒是感覺上真的像是在等掛號或是領藥。

人真的很多,人潮絡繹不絕。抽了號碼牌後坐在最角落等著叫號,望著來來去去的這一群人,有年輕的、有年長的,就為了能讓自己可以出國,大家一起擠在這個擁擠的大廳。

人真的很多,下班後直接搭國光號來到台北車站,印象中人應該不會很多,結果光是等車就花了快半小時,等了三班國光號還坐不上,最後是加開的班車才擠上往台北車站的國光號,旅客真的多,大半是操著廣東腔的香港年輕男女,自由行的吧。

想說下午過來,辦理護照的人潮會少一點,沒想到人還是很多,抽到的號碼牌是 626,卻只是才剛剛叫到五百多號而已,看來有得等了,人來人往幾乎塞報領事事務局二樓大廳。

景氣回春了嗎?希望是,到處都是人潮,捨得花錢、捨得出國,希望景氣真的回暖了。

護照申請須知:請按這裡。

普通護照申請書(請以A4格式列印):下載請按這裡。

普通護照申請書填寫範例:請按這裡。

因為申請書的格式是一頁兩面,所以必須把下載列印的兩頁護照申請書黏成壹張,並且在服務台索取條碼貼上,才可以遞件。



就在領事事務局的斜對面,立法院的邊邊...
看起來像是長期的擺攤抗戰,把人民權利還給人民...布條上隱約可以看到反抗毒牛,反吧!!
抗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