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六點半出門,晚上十點多才在成都雙流機場落地,台北直飛的華航班機沒搭上,就得要繞這麼一大圈子才到得了成都,尤其是前一天晚上才從安克拉志趕回台灣,累垮了。抱怨歸抱怨,只是用的是折扣的機票,也就怨不得別人。

從成都到拉薩的火車是雙數號開,因此明天18日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可以逛逛成都,接洽的客串導遊 ~ 小龍女已經安排要帶大夥兒去錦里和寬窄巷。

小龍女是彭哥去年遊雲南時認識的川姑娘,這次拉薩的行程就完全由她規劃的,她也會一起陪著我們去拉薩。

接機後直接帶我們到住宿的賓館,然後帶大家吃宵夜,就了一個大驚奇。
您沒看錯,是老媽兔頭,扎扎實實的、如假包換的老媽兔頭。
DSC_1085.jpg  

兔頭在那兒?誰敢吃兔頭?一想到那卡哇伊的模樣,再怎麼狠心咱也就敬謝不敏。
可就聽說這是四川道地的小吃,忒是好吃,嚐起來說是像咱這兒的鹽酥雞...唉!給別人嚐嚐吧,彭哥和雨暄都嚐了ㄟ,咱沒那個勇氣。
DSC_1081.jpg  
DSC_1084.jpg  

轉個心情,談點別的,這兔頭太太太....

人家都說成都是個悠閒的城市。也難怪會有如此的說法,走在街頭,處處可見的茶館子,時時可聞的搓麻將聲,三兩步一間的藥浴按摩館,成都人很早就將慢活和悠然自在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天府之國的成都是如此的悠閒安逸。 

錦里~
一個純粹仿古的街道,以清末民初、川西古鎮風格為藍圖,比鄰著名的武侯祠,發展出綿延數百公尺長的古樸小街。錦里的商舖以飲食為大宗,且多屬街邊小吃,如:肉串、夫妻肺片、葉兒粑、三大炮……雖然當地人總認為,這裡的小吃比外頭貴上2、3倍,但能在一個特定範圍內聚集這麼多小吃也算便利,因此不少成都人也愛來此湊湊熱鬧。
DSC_1094.jpg
DSC_1110.jpg  

這兒有著西蜀第一街的封號。匯集著有各式各樣的零嘴、小吃。
DSC_1116.jpg  
DSC_1147.jpg  
又是兔頭,而且是整盤的...
DSC_1150.jpg  

諸葛孔明可曾在此吃著小吃,還替劉備分析天下情勢?
DSC_1155.jpg  

若干年後,扶不起的阿斗,讓人惆悵,涼粉吃了也只能傷傷心。
DSC_1162.jpg  
以辣聞名的四川,這涼粉吃了的確會讓人很傷心。
DSC_1163.jpg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DSC_1164.jpg  

可以當零食吃的辣椒乾炒花生。
DSC_1120.jpg  

錦里,人工打造的觀光景點,比較像是咱這兒的老街,商業氣息濃厚,有老街的建築和外觀,卻是少了一份古時候的感覺。

錦里古街官方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