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23.jpg  

窮極無聊的閒逛中,往馬灣涌的山路旁,意外發現這處已經被香港政府列為法定古蹟的殘破城牆。原先以為是某個時代所殘留的城牆或是建築,後來才知道這裡本來是一座砲台,經過時代的變遷移轉,只留下現在這一堵殘留的花崗石遺跡,就是東涌小砲台。

大嶼山東涌小砲台,興建於十九世紀初。當時大嶼山海域外國商船往來廣州必經的航路,清政府為了加強控制這個海域的往來交通,在東涌修建了兩座砲台,一座是東涌砲台,另外一座就是東涌小砲台。東涌小炮台及東涌炮台互相照應,與屯門隔岸相對,扼守大嶼山北岸,保衛珠江口岸。

東涌小砲台牆身為花崗岩砌成,有兩座砲台,並有7間兵房及1間火藥局,但現時砲台、兵房和火藥局早已經毫無蹤跡,就只剩下一個護牆。

觀光景點的 CP 值相當低,不值得專程到此一遊,只有窮極無聊的過客才會不經意的經過這裡、發現這裡,然後像個呆子似的站在這裡看著東涌灣的滑水運動。
DSC_5224.jpg  

孤鳥一隻,到處遊蕩。
DSC_5234.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