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11.JPG  

瀘定縣
位於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南部,大渡河中游由北向南縱貫全境,境內山高坡陡,河谷幽深,是典型的高山峽谷區。「蜀山之王」貢嘎山座落於康定、瀘定、九龍三縣;我們下一個行程海螺溝冰川公園就位於瀘定縣。

瀘定橋
位在瀘定縣橫跨大渡河上,是一座由清朝康熙帝御批建造的懸索橋。瀘定橋於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動工,次年竣工。因為是康熙帝御批建造的,因此它又叫做「皇橋」,而民間則稱之為「鐵索橋」。橋建成後,為保證安全,每天僅允許定時通行並限制同時過橋的人數。
當然線在經過整修後的瀘定橋強度已非昔日可比,所以在橋的兩端看不到有任何限制人數過橋的告示。
DSC_7061.JPG  

DSC_7069.JPG  

枯水期的大渡河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其實站在鐵索橋上往下望也是挺嚇人的。
DSC_7091.JPG

橋由13條鐵索組成,其中9條為底索,上鋪橫木板,橫木板上再鋪八道縱木板作為橋面。另外4條鐵索則作為行人的扶欄。
 DSC_7097.JPG 
  
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在長征途中「飛奪瀘定橋」,使之成為中國共產黨重要的歷史紀念地。1961年,瀘定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DSC_7079.JPG DSC_7092.JPG  

但是也有一種說法是,飛奪瀘定橋只是為了彰顯紅軍也會打仗的宣傳橋段,畢竟在那個萬里長征的時代,是需要能夠有振奮部隊士氣的故事。
一統山河瀘定橋,只是這裡所指的一統,究竟是誰統誰?
DSC_7099.JPG 

過橋後依山傍水有座觀音閣,香火裊繞。
DSC_7109.JPG  

登上觀音閣,可以俯瞰市區。
DSC_7123.JPG  

撫掌暗禱,祈求一切平安。 
DSC_7115.JPG DSC_7121.JPG  

在紅軍的長征歷史裡,這裡是一個相當重要轉捩點。
DSC_7138.JPG  

這一身裝扮,莫非是 cosplay??
DSC_7134.JPG  

緬懷過部分的國共近代史,在瀘定用完午餐後,往海螺溝前進。

海螺溝冰川,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