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71

各位親愛ㄟ旅客,9 點 7 分出發ㄟ磋峨野特囉庫觀光火車在第一月台快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有個性的列車長。

嵯峨野トロッコ(特囉庫) 的起點:磋峨。
DSC_2569

莎喲哪啦!掰~~大家旅途愉快喔。
  DSC_2576 

一下子就到了嵐山站,過了嵐山小火車沿著保津川行駛,保津川兩岸青山郁郁蔥蔥,峽谷下方激流湍急的精彩風光就此展開。
DSC_2577 

如果這時候是秋天,那應該是一片紅。滿山遍野的楓紅,加上翠綠的滾滾激流,雖沒聽見猿聲,但是這保津川兩岸的楓紅景象,光是想像就讓人嚮往。
這舉目望去的綠,到了該紅的時候,一但紅炸開來,那一定是壯觀。
DSC_2583 DSC_2588  

小火車經過特別亮點的時候,會刻意的放慢速度,這時候車廂裡聽到的盡是喀嚓、喀嚓的是猛按快門、或是驚呼連連。
DSC_2598

七、八成以上的樹林,時候到了都會變成一片的楓紅。
DSC_2607 

保津峽駅
一個是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京都府龜岡市境內,是山陰本線(嵯峨野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車站的月台直接就修築在隧道與隧道之間的跨河橋樑上,成為名副其實的「橋上車站」。遠遠抓到的這座橋,就是橋上車站。
DSC_2623   

那另外一個就是有幸運吉祥物排排站、分果果的磋峨野 toroko 觀光消火車的保津峽駅。
DSC_2620 

可惜的是觀光火車票不能中途下車停留,否則在保津川駅下車晃晃,和狸貓們打聲招呼豈不妙哉。有機會,一定要在這裡停留。
DSC_2614 DSC_2616 DSC_2618 DSC_2619 

小火車穿梭在叢林間,時而隧道、忽焉橋梁,沿著保津川(桂川)一路往龜岡前進。怎地有人跳下車?細看原來是小火車的自家人,夾帶的這一條大黃魚在這裡跳下車,應該是為了執行業務需要的工作吧?
DSC_2635 

山川壯麗,差的可能就是物產是不是一樣豐隆。(應該不會有人說這裡是他家的吧??還好的是這個美麗的地方不在遙遠的海上,也沒有蘊藏石油。)
DSC_2625 DSC_2638

船ㄟ!!
DSC_2643

這就是從龜岡道嵐山的人力木船。保津川下り乗船~官方網站
DSC_2647

激流中的勇士。
DSC_2650 

船隊過川~~
把搭船的機會留待下次,有滿山遍野楓紅的時候順江而下。
DSC_2652

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しゅてんどうじ,酒呑童子),也作酒顛童子、酒天童子、朱點童子等,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與白面金毛九尾狐、化身為大天狗的崇德天皇怨靈並列為「日本三大惡妖怪」。

酒吞童子的名氣在日本妖怪中僅次於九尾狐,因此常成為許多戲劇、傳奇、遊戲中的題材,而且由於酒吞童子是鬼的大頭目,所以有人說酒吞童子是日本最強的鬼。

在小火車行駛的途中,這個最頑強的鬼會在車廂中跳來跳去,和旅客們互動,千萬別給嚇著,喊著抓鬼!按快門的時間都不夠了,所以並沒有注意到這隻鬼在車廂的出沒,一直到終點至站龜岡才看到這隻鬼。
DSC_2661 DSC_2662 

月台上已經是擠得滿滿的回程旅客。有注意到嗎?有一團是來自台灣的喔~~
DSC_2663

車站裡還矗立著感謝中華民國(台灣),難得會把咱們中華民國這四個字給寫出來,對於日本大地震的義援。
DSC_2665  

至於有關磋峨野觀光小火車的票價、時刻表等相關資訊在上一篇的京阪亂逛之嵯峨野トロッコ(一)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