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主人有一次在市場裡買了活蹦亂跳的蝦子回來後,就一直覺得自己的腦袋有問題。明明記得自己付了一百多塊買了蝦子,而且依稀記得魚販說一斤 130 元,可是回到家後打開袋子一看,總覺得在袋子裡跳來跳去的蝦子 數量好像不是很多。

自己秤了一下,只有半斤多一些些,那到底是買一斤還是半斤?可是買半斤的話,那不就是一斤活蝦要兩百多塊?哪有這麼貴的蝦子 ,又不是龍蝦。所以我們家主人就一直懷疑自己老了,腦袋瓜退化了。

昨晚,我們家主人告訴我說她終於找到答案了。因為這一篇報導的緣故,讓我們家主人恍然大悟:
不是腦袋瓜子 有問題、也不是記憶力退化,而是被魚販給坑了!

這樣子偷斤減兩,聯合報 3 月 26 日。

白天的時候,她特地到菜市場在賣蝦子的攤位前仔細的看了一下,果不其然,魚販坑人、偷斤減兩的奧步就是那個撈蝦子的勺子,看似可以把撈起來的水瀝乾的勺子,其實已經被做了手腳。

應該會瀝水的勺子被透明漆會是透明的矽利康塗滿了勺子的孔,再加上魚販都把勺子放在靠近自己的位置,所以上門的顧客根本不會去注意勺子已經被動了手腳。

魚販手腳俐落撈起活蹦亂跳活蝦的同時也撈起滿滿的水,再抖個幾下,證明給顧客看有把水瀝乾再秤重,其實水根本還留在勺子裡一起跟著蝦子在秤重,顧客的錢就這樣子被誑騙了。

市場裡能不能找到誠實的商家?我寧可相信一定有很多。但是下次買鮮活的魚貨時,可以請魚販把勺子裡的水用倒的給倒掉後再秤重,光是用抖的可能自己又要多花冤枉錢還要回家生悶氣,多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