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2  

抓妖怪去!

溪頭
原本的意思溪流源頭的山中小村,日據時代東京大學在這裡設置研習林,並且常常派遣學生來這裡實習研究。
民國五十九年規劃設置為森林遊樂園區,但是現在已經改成為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98年的一場大火,這裡毀於一旦。火卻燒不掉許多人在這裡所留下的美好回憶!

對走過反共抗俄年代的「四、五、六年級」世代,寒暑假時參加救國團活動幾乎是他們共同的記憶,不少刺激、驚險、浪漫的故事,都曾在各地的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發生。其中著名的活動之一應該是六、七0年代救國團舉辦從溪頭走到阿里山的「溪阿縱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是溪阿縱走的重要據點,每年寒暑假吸引許多高中及大專青年報名,這裡有年輕的、共同的回憶。~~ 祝融 ~ 燒不毀的記憶 

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重生,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再次的挺立為過往遊子提供服務。
DSC_0797  

到溪頭遊玩,就是享受林間漫步,在扁柏、紅檜、銀杏等等濃郁林間步道中盡情享受芬多精。林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健走、森林浴,放鬆緊繃心情,洗肺、散心。
DSC_0794  

伴著潺潺流水聲,蟲鳥百鳴,聲聲入耳,負離子更是讓人輕鬆愉快。
DSC_0708 DSC_0711  

不怕人的松鼠。
DSC_0725 DSC_0728  

溪頭之寶 ~ 神木
高約 40 多公尺,樹齡超過二千年,樹身因為腐朽菌侵蝕造成中空,卻阻擋不了神木積極求生的慾望,生機依然盎然的屹立不搖!
DSC_0761  

空中走廊
就位在通往神木的林道旁,約七、八層樓高的空中走道,就架設在一片已經超過半世紀的柳杉林間。
DSC_0772 DSC_0789  

喔~~有懼高症ㄟ!
DSC_0787  

大學池
孟宗竹搭建的拱橋,當然是必走的橋段。夢境般的景緻,幾許的浪漫風情。
DSC_0803  

咦~~

妖怪呢?
DSC_0740

不是要來捉妖的嗎?
DSC_0758  

妖怪下回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