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已經數不清楚來過幾次香港,感覺好像行灶腳一樣頻繁,到了香港後也在東涌出出入入,可這還是第一次搭昂坪纜車耶。只不過來的不太是時候,時而風雨交加,忽而山頭煙霧裊繞,茫茫渺渺、淅瀝嘩啦。 

體驗昂坪360,就自個兒瀏覽一下纜車的官方網站吧,省下我抄襲資料進來的時間,況且人家的網站做的超棒的。
 
嘩啦啦 ~ 雨一陣一陣下著,風呼呼的吹著。就犯著嘀咕,果然坐在纜車車廂裡,雨還無所謂,風則是讓纜車的運行多了一份刺激,因為車廂底部四周是鏤空的(當然有用鐵網保護著),風聲呼號、隨風搖晃,緊張加刺激。風雨天坐纜車 ~ 嗯.... 要考慮喔。

赤鱲角轉向站


彌勒山轉向站
出了昂坪纜車站就是昂坪市集,就可以展開『身心啟迪之旅』,大概是因為還有『與佛同在』跟『靈猴影院』兩個節目秀,再加上寶蓮禪寺以及大佛像等各項著名的旅遊景點合起來參觀的話,可以啟發心靈、有益身心吧!
天氣真的粉差,下雨。雨停了,霧就來 ~ 能見度只有幾公尺。怎麼會選在這種天氣上大嶼山呢?我們遠道而來也就罷了,可多的是本地人也來了耶,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超多的。

天壇大佛就座落於寶蓮禪寺旁,佛像高34米,重 250 公噸,端坐在三層祭壇的蓮花座上,是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佛祖坐像。
佛像前有 268 級的石階,拾級到祭壇上可遠眺大嶼山和南中國海的無際風光,只可惜上的 268 級石階來,佛像卻是隱身依稀朦朧間。霧濃風雨寒,別提遠眺風光好,連抬頭仰望佛像都不可得。



延伸閱讀:
昂坪360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