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回來後,ㄚ頭就一直期待著另一次的自行車旅遊,要嘛遇上冷鋒過境天氣不好,要嘛是休假和小朋友兜不攏,就這樣一直黃牛,被ㄚ頭念念的心慌慌。

星期天,趁著氣象報告說東北季風又要來之前的好天氣,特地請了ㄧ天休假當地陪,陪小朋友出遊。最近距離、又能趕在天氣變壞之前離開,應當就是八里左岸公園了。
八里鄉是過去先民主要的活動場域,原為淡水河口最早發展之通商港口,後因港口淤積而沒落;相對於對岸的淡水,發展較緩,但也因此保留了大部分的自然資源及人文景觀。諸如山形優美的觀音山、河海交接處的豐富生態、珍貴沼澤生態的紅樹林保留區與天然海岸地形等,美不勝收。 ~~ 資料來源:台北縣觀光遊憩網

一般來說八里左岸範圍大約從八里渡船頭及其老街、商店街算起,當中有經過老榕碉堡、左岸公園、左岸會館以及觀海長堤,然後再到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文化公園,最後以十三行博物館為終點,整個範圍有自行車道、有行人的木頭棧道,大多是採取行人和車道分離的方式沿著淡水河邊闢建而成,和對岸的淡水遙遙相望。

熱門的景點,一到星期假日就幾乎都是人滿為患,所以不太喜歡在假日出遊,可無奈的是也只有在假日才能有機會帶小朋友出遊。

單車太夯了,夯到讓人想買還不一定有貨,沒有單車來到這裡也沒問題,因為在八里左岸多的是自行車出租,租金大約是每兩個小時 100 ~ 150 元之間,看單車的種類而定。另外,出租單車的大多有停車場,可是假日的話租單車還要再付停車費 50 元,搶人ㄟ....趁早出門,可以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內。

比較便宜的是在八里左岸公園內的公共自行車租借,還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價位上比較划算啦。


八里渡船頭,搭船到對岸的淡水,自行車和機車還可以買票上船喔。假日人多,連搭渡船都要排隊。


隔著淡水河的對岸風光,類似哥德式建築的教堂、沿岸建築,讓人有置身異國風光的錯覺。


這是八里渡船頭商店街,太久沒來了,忽然間看到這樣子的八里渡船頭,讓人感覺到相當的陌生,腦海裡以往簡樸的小漁村渡船碼頭的蹤影已不復可見。


自行車棧道,一直往關渡大橋的方向延伸,有小折、有高級車、有淑女車,更有三輪車 ~ 小小朋友騎的啦,好不熱鬧,有時候還會塞車....唉,這就是假日。若是在平常時候,到這裡來一趟單車之旅一定很過癮。


遠山含笑...咳咳!醜陋的大樓建築密密麻麻的蓋在山坡上,遠山怎地能笑的出來?





茫茫蒼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清風為伍
我把網兒拋撒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私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晚霞紅漁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扁舟、漁釣,卻是總能消磨時光。



趁著人潮的空檔,快馬加鞭到前面就定位,才能拍到這美女並騎圖。


太陽太大了,實在是不像氣象預報說的天氣要變壞的樣子,防曬才是王道。錯!我要搶銀....嗯,不對、照一次像二十塊。


騎警的英姿,這是假日才有機會看到的,還可以和他們拍照喔。



背景遠處就是淡水魚人碼頭。


有鐵馬的,可以把鐵馬架來;沒有的也沒關係,可以在這裡租到想要騎的單車,有協力車、四人車...啥都有。

八里左岸單車遊、坐渡輪、啖海鮮,徜徉淡水河邊ㄧ日逍遙遊。

有多餘的時間欣賞夕陽、看夜景,啥煩惱都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