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5.jpg 
Y 字形狀的雙溪匯流處,取左邊溪谷,沿著溪谷邊行大約 100 公尺,攀過橫亙在溪谷的倒塌巨木後,由右邊切上古道。

7 點整,離開雙溪匯流處,到目前為止,運氣都還算不錯。
因為近日的乾旱,所以沿路的青苔都發生不了讓人滑跤的作用。
因為沿途還有不少山社的登山布條,加上天氣晴朗,除了天沒亮時在巨木群找路外,還沒有迷路。

但是,運氣總是有用完的時候,尤其是人在體力不濟的當下。

取左邊溪谷前進,可以看見倒塌的巨木橫跨在左邊的溪谷中。
DSC_0333.jpg

攀過倒塌巨木不遠處,往右切上古道,就在右邊兩棵大樹旁。
DSC_0330.jpg

切上古道後,一抬頭,喝!...一個粗估至少也有五、六十度坡度的陡坡,心都涼了一半。
這時候就很怨嘆自己,幹嘛不像其他隊友一樣,只背著一罐水和些許乾糧的小背包就好,還揹著 60 公升的大背包 (雖然只裝了一半,還是挺沉的),頓時感覺肩上的重量越來越重。

7 點 6 分,彭哥還有些笑容喔。
DSC_0298.jpg

在落葉堆中找立足點、在叢林中找穿梭的小徑,這一個陡坡幾乎耗盡了體力。
DSC_0300.jpg
DSC_0303.jpg

噢...很痛,咬人貓?不是!沿途這種長滿尖刺的植物相當的多,小小一棵,不太起眼,就生長在古道兩旁和雜草混在一塊,一不小心就會被刺的哇哇叫。
DSC_0307.jpg 

回首來時路,就一直在巨木間穿梭、攀爬,不知道這一道陡坡何時才會結束,下一段又是怎樣的一段行程。
彭哥肚子絞痛,要解決問題,不敢讓他落單,只好停下來等他。一開始還可以聽到其他隊友的聲音,沒多久樹林裡就安靜下來,只剩下蟲鳴鳥叫和自己的心跳聲了。
DSC_0312.jpg

7 點 30 分,終於爬完陡坡,再次向右切入矮樹叢裡。估計和隊友相隔的時間已經超過 40 分鐘。

高山症?不會把,這時候的高度才一千九百多公尺,都還沒超過 2000 公尺高,怎麼可能會有高山症。
可是症狀是嘔吐、頭暈,和上次在雪山哭坡頂的症狀幾乎完全一樣,難不成真的是高山症?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是無辜的,又要當一次保姆了。

7 點 50 分,短暫休息後,決定立刻折返下山,彭哥已經吐到臉色慘白 ~~ 登雪白、臉色慘白。
渾身佈滿青苔、張牙五爪的大樹,似乎正在嘲笑我們的自不量力。
DSC_0320.jpg

這像似千年樹妖,難不成不讓我們輕易離開?
DSC_0319.jpg

高大的神木還是處處可見,只是已無心欣賞,只想陪走三步吐兩步的彭哥早點離開這裡、早些下山,似乎已經有失溫的現象了。
DSC_0324.jpg

8 點 20 分,折返回雙溪匯流處,彭哥已無體力繼續往下走,在此休息。
埋鍋造飯,剛開始還抱怨背負太多裝備,這下子可派上用場了,真的是應了那句 ~ 有備無患。
鍋子、爐子、泡麵,應有盡有,趁他休息的時候,要趕緊煮點熱湯讓彭哥暖暖身子,我也飢腸轆轆,早上只簡單吃了些餅乾,這時候已經是前胸貼後肚了。
上次雪山行有毅哥陪同照顧,這次剩我一個人權充保姆,有點不知所措。

喝下熱湯的彭哥,不一會兒又吐光光;再煮些熱水吧。另外沖些維他命 C ,我有只帶這麼多了,沒有寶礦力、沒有其他可以補充體內電解質的,實在是太大意、太輕忽了這座山。

9 點 5 分,彭哥有些昏昏欲睡的感覺,不能再耽擱了,要趕快帶他下山。
這是擺在眼前的難題,再次回到倒木區,又要鑽來鑽去了。
DSC_0343.jpg

9 點 32 分,還是在叢林裡走走停停。
DSC_0376.jpg 

9 點 44 分,看到老爺神木的背影,心裡面七上八下的石頭可以稍稍放下了。
DSC_0385.jpg

在老爺神木遇見沒有上山的華膳領隊 ~ 小莊,無線電傳來山上的其他十位隊友,在往鴛鴦湖和西丘斯山的叉路上找不到往雪白山的步道,因為時間關係,決定下撤。
DSC_0407.jpg

聽到無線電傳下來隊友下撤的消息,望著老爺神木,心裡一片茫然。
DSC_0428.jpg

好像還得感謝彭哥,讓我們提早折返少走了很長的冤枉路。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