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天坪.jpg 

面天坪三叉路口,分別是往清天宮和向天池。

清天宮是在北投區,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西邊,也是到向天池、面天山的清天宮步道起點,這次行程是不到清天宮的,所以取右側緩緩向上的石版階梯步道往向天池。
一進入林蔭夾道的步道,又聽到那獨特「郭、郭、郭」渾厚的叫聲 ~~ 五色鳥的鳴叫聲,而且聲音是此起彼落,好多的五色鳥。只是綿密的樹林、茂盛的枝葉,駐足好久卻是徒勞無功,無法尋得五色鳥芳蹤。

渾厚、吸引人的鳴叫聲持續不斷著,終於在樹縫中發現了一隻正在樹梢高歌的五色鳥。
0860.JPG

從這裡到向天池 1.3 K ,其實不遠,而且步道時而台階、時而水泥鋪道,坡度又緩,穿梭在濃密的樹林、偶而夾雜這竹林間,蟲鳴鳥叫、涼風徐來,走來相當舒服愜意。

常常駐足尋訪五色鳥蹤影,就這樣漫步在樹林步道間,短短路程也花了將近半小時才走到向天池。

向天池前的叉路指標。
DSC_0863.jpg

不管是旅遊、登山,各式各樣的野外行程,拿著相機拍照的幾乎都是最後一個抵達目的地。這就是為什麼 Kenny 和炳哥已經到了向天池的許久,我才姍姍來遲。
向天池海拔 818 公尺,映入眼簾的是乾涸的一片,難得蓄滿一池春水,也許要有機緣才可得見湖光山色。
DSC_0864.jpg

向天池中的大巨石。遠方樹下或坐或臥的十來人,早在我們來之前就已經在那裡,進行著某種儀式,不想多說,只是覺得...。
DSC_0869.jpg

這是繞過巨石,從興福寮過來的方向所看到的向天池。
DSC_0871.jpg

沾滿爛泥的三人六腳,趁著大太陽古人曬書,我們曬腳。
DSC_0873.jpg

只剩小小一畦池水的向天池,不見向天蝦的蹤影,也許梅雨季或是颱風季節與水滋潤、灌溉後,又可見這小小生物蹤跡。
DSC_0868.jpg

休息夠了,也受夠了在樹下那群人的歇斯底里的慘叫聲,在這寧靜的空谷裡聽來格外悚然,還是趕快看看地圖,起身離開這裡往下個行程 ~ 面天山前進。
DSC_0870.jpg

12 點 20 分,再回到步道往面天山,正中午時分的大太陽,仍然指示著 9 度,不是溫度計壞掉了,而是在陽光照不到的樹林裡溫度實在很低,還是覺得涼意。
DSC_0877.jpg

面天山海拔 977 公尺,距離向天池約 0.5 K ,石階步道往上值到稜線 ~~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