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36.jpg 

在中國人的吉祥日裡,酒水肯定是少不了的必需品;但是在藏族人的慶典中,卻一定還會多了歌和舞這兩個相當重要的項目。人家說藏族人只要會說話的,就一定會唱歌;只要會走路的,就一定會跳舞。聽起來很誇張,但是事實上,藏族人的歌喉和舞蹈的能力,著實是令人刮目相看。
因為先去了貓鼻梁欣賞四姑娘山的風采,回到日隆街上的喜宴典禮時有些晚,主要的慶典已經結束,聘禮收起了一大半。
新娘的喜車。
DSC_6038.jpg

幾乎是全村總動員,一起合力舉辦這場婚禮。聽三嫂說,這是一連舉行三天流水席的最後一天,剛好我們在這裡,所以還可以趕上中午的喜宴,不過今天不會看到新娘,因為新娘明天才會被迎娶的夫家。好一個不一樣的嫁女兒方式,連請三天喜宴,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曬太陽,看著大夥兒忙呼的老太們,人生歷練也許看多了,只顧著自個兒們磕牙。
DSC_6040.jpg 

料理豐盛,總共二十道菜。
DSC_6046.jpg DSC_6047.jpg

出菜囉。典型的女主內、男主外。女生負責料理,男生就負責上菜。
DSC_6050.jpg DSC_6054.jpg

這二十道菜的一頓飯吃下來,還挺撐的。
DSC_6061.jpg 

新郎的親戚,代表新郎敬酒。這裡的習俗是,喝多喝少不管,但是敬酒一定要喝。高達 50 度的白酒,夠嗆。
DSC_6071.jpg     

二十道菜真的吃不完,猜猜看可以打包嗎?

這裡的習俗是,吃不完的菜全部當餿水,不讓客人打包。也許習俗上是不讓客人吃到剩菜,不過說真的,有點浪費,幾乎每桌都剩很多菜,就全部倒掉了。
DSC_6069.jpg

乎乾啦!

酒足飯飽後我們要去雙橋溝。
DSC_6073.jpg

真的是全村動員了,煮菜的、端菜的、收餐盤碗筷的和洗碗筷的,都是村裡的小夥子。說是流水席,就是我們這一頓吃到 11 點整,就全部收拾乾淨,然後下一頓的繼續來吃。好像假日去吃到飽的餐廳吃飯是有時間限制的,這翻桌率挺高的。
DSC_6075.jpg DSC_6076.jpg  

晚上跳鍋庄,下一篇再來說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族喜宴 跳鍋庄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