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開始想家、想念台北。

雖然走在法拉盛街頭舉目望去,幾乎是清一色的東方人面孔,就像是離家不遠,但畢竟這裡不是家,就是少了一個家的感覺,這會不會是這裡的東方人也會有的感覺呢?

是什麼樣的背景會讓這些人離鄉背井來到千里遙遠之外的異國討生活?真的細究,可能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感人或是心酸的故事。在街頭仔細的去觀察有著同樣膚色、說著同樣語言的應該說是同胞吧,一樣是為了三餐、為了生活而忙忙碌碌。隱藏在拿綠卡或移民的光鮮表象下,這些人的艱辛過程其實不是外人所能了解及體會的,就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去抨擊別人拿綠卡、移民並且以此來辯忠奸呢?

常說中國人是忠厚的,可從法拉盛看回台北卻見不到傳統的忠厚善良,看到的只是偏激,分化的二分辯證。毆巴馬一定會很慶幸他是在競選美國總統,美國會不會出現有史以來的第一位黑人總統,沒有人會曉得,但是至少美國人不會說一旦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後可能會出賣美國,因為他不是美國人而是非洲裔的美國人!如果要歐巴馬游回非洲的話,游過大西洋應該會比太平洋近多了,反正不管怎麼游,這些海洋都不會加蓋就是了。

台北究竟怎麼了?

只見將來可能帶領這個國家的人,用極其卑劣的手法和語言把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老百姓簡單的一分為二,別說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就說台灣人的老實、台灣人的古意,難道這就是台灣未來的前途和希望的寄託所在?

布希總統前幾天發表的國會咨文演說,雖然外界對即將畢業的他評價不一,但是在他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演說中仍然闡明這個政府為了可能日漸蕭條的經濟狀況所必須做的努力。

台灣的經濟狀況夠好嗎?大家心知肚明!幾十年前是否拿過綠卡的故事竟然會比這個國家的未來遠景還重要,這些未來可能領導這個國家的人是不是美代子到無事可做了?

子曰:“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中原逐鹿的大位之爭是否更應該讓大家看到寬厚的氣度和高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